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四川省南充市召开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1-09-24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辉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4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气瓶安全 气瓶充装

为全面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快推进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要求,近日,南充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议。

会议解读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文件精神,印发了《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通知》。明确了南充市气瓶公共服务数据平台和气瓶充装信息追溯平台建设任务及推进步骤,强调了平台建设内容、完成时限、互联互通、加强使用、严格监管等问题;要求液化石油气瓶和车用液化天然气瓶充装单位务必于今年11月底前、其它工业气瓶充装单位于2022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充装信息追溯平台建设。会议还通报了大连市普兰店区“9·10”燃气爆燃事故及问责处理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天胜出席会议并就气瓶追溯体系为什么建、如何建、怎么建进行了全面分析和介绍,提出了要求。他强调:2022年全面建成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这是上级的硬任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都有安排部署,南充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也有明确要求;这是安全的新要求。气瓶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发展、事关国计民生、事关民心、事关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对行业的再规范。气瓶生产、检验、充装、销售安全虽然总体可控、总体稳定,但问题还不少,隐患也很多。全面建成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能摸清气瓶底数、规范充装行为、严格气瓶检验,最大限度降低气瓶安全事故,各相关单位务必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同时,蒋天胜还就节前安全提出了要求:全面研判安全形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握准;隐患整治务必到位。要强化隐患排查,强化隐患整治,对隐患多、风险大、管理不规范的单位和企业重点查、重点盯,建立隐患台账,全部整改销号;做好应急值守。要强化节日期间的巡查和抽查,强化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及时上报节日期间相关情况。

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南充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特监股股长,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全体人员,市特种设备检验所负责人,全市液化石油气瓶、车用液化天然气瓶、其它工业气瓶充装单位以及相关气瓶检验机构负责人共计80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