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佩克警告天然气危机可能造成石油市场动荡

日期:2021-09-26    来源:海运经纪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6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危机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全球天然气危机冲击供应商和消费者,欧佩克国家警告说,石油市场将受到连锁反应。

伊拉克石油部长Ihsan Abdul Jabbar周三表示,由于天然气短缺迫使消费者寻找替代燃料,伊拉克预计原油需求将增加。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Mele Kyari预测,石油需求可能每天增加100万桶,未来六个月内油价可能上涨10美元/桶。

尽管这两个出口国对形势并非中立的观察者,但他们的观点与市场上越来越普遍的想法相呼应。布伦特原油期货已经达到每桶75美元,接近今年的峰值。

高盛集团表示,寒冷的冬季可能会压倒石油市场弥补天然气供应不足的能力,导致油价飙升,对经济产生影响。该行表示,发电和工业混合使用可能每天需要近200万桶石油。

在这种极端情况下,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可能会从中受益匪浅,因为去年疫情爆发时,它们仍有大量原油供应被关闭。对于巴格达来说,这可能是一个特别黄金的机会。在多年的冲突中,巴格达急于实现销售额最大化。伊拉克的Jabbar说,“如果欧佩克内部达成协议,我们将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