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吉林省梅河口——桦甸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式开工

日期:2021-09-27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研究会技装委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7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消费量 能源消费

9月26日,梅河口——桦甸天然气管道工程开工仪式在呼兰镇苇塘村举行,标志着该条联结吉林省中南部地区的天然气支线管道全线启动建设。吉林省能源局副局长崔勇、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建新、吉林省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孟建宇、吉林省能源局油气处处长高继仁和磐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朔出席开工仪式,磐石市、桦甸市、梅河口市、辉南县有关部门、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及参建单位有关人员在磐石施工现场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程庆功介绍了工程开工准备情况,参建单位作表态发言,省能源局、省投资集团、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建新宣布梅河口——桦甸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式开工。

据了解,梅河口——桦甸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吉林省“气化吉林”战略实施落地的重要规划项目,是2021年吉林省政府重点督办项目,也是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以来在东北区域建设的首条天然气管道。梅河口——桦甸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长113公里,起自于平山线梅河口分输站,途经辉南县、磐石市和桦甸市,沿线设梅河口分输站、辉南分输站、磐石分输站和桦甸末站4 座站场和3座线路监控阀室。管道设计压力6.3兆帕,年设计输量3.41亿立方米,项目总投资5亿元。

吉林省是国家东北能源进口战略通道途经的重要省份,随着管网建设以及国家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吉林省用气量将稳步提升,预计2025年吉林省天然气消费量70亿方,2030年达到95亿方。梅河口——桦甸天然气管道工程的引进将有效提升沿线燃气普及率、降低居民和企业用气成本,极大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对能源消费结构调整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开工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施工观摩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