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法国天然气价格涨不停 政府为低收入家庭增发能源补助

日期:2021-09-28    来源:海外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8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需求

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CRE)27日宣布,从10月1日起,法国能源供应商安吉集团的天然气管制价格将再次大幅上涨,含税价格涨幅将达12.6%,不含税价格涨幅为13.9%。

据法新社报道,从10月1日起,法国约300万户家庭使用天然气做饭的价格将上涨4.5%,同时使用天然气做法和烧热水的价格将上涨9.1%,使用天然气取暖的价格将上涨14.3%。

最近几个月,法国的天然气价格每月都在上涨。7月涨幅近10%,8月涨幅超过5%,9月上涨了8.7%。

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解释说,这是全球市场天然气价格历史性上涨的结果,影响了法国能源供应商的供应成本。目前,欧洲天然气价格处于非常高的水平,这有多种因素,例如天然气储存量过低、亚洲市场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强劲,以及欧洲天然气主要供应国挪威和俄罗斯无法增加出口,全球疫情改善导致的经济复苏也推动了天然气需求上升。

按照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的说法,2021年秋季和2021至2022年冬季,天然气价格仍将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预计从2022年春季和夏季开始下降,然后在2023年恢复正常。

法国UFC-Que choisir消费者协会近日警告称,2022年初,法国电价也可能爆炸式上涨,电费调控价的不含税价格将上涨11.3%,含税价格将上涨近10%。面对天然气和电力等能源价格的飙升,法国政府已宣布,将在今年12月为近600万户低收入家庭额外发放每户100欧元的“能源支票”,以缓解这对家庭购买力造成的冲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