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油气彬长区块彬3井试获高产

日期:2021-09-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姜华 杨飞 袁春艳

国际燃气网

2021
09/3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气 工业气流 天然气产量

近日,华北油气分公司彬长区块彬3井于上石盒子组盒4段试获日产2.7万立方米工业气流,该井是彬长区块盒4段第一口工业气流井,进一步证实了彬长区块上古生界储层较好的含气性及良好的勘探前景。

彬长探区上石盒子组为辨状河三角洲沉积,储层薄,河道窄,横向迁移频繁,多期河道叠置,对此华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技术人员开展地震-地质一体化攻关研究,认为上石盒子组砂体总体表现为“亮点”反射特征,形成了“无样本属性聚类+三维子体雕刻”的河道边界刻画方法,建立了彬长区块上古生界砂体发育模式和天然气成藏模式,明确了砂体展布特征和天然气高产富集规律,并在此基础上部署了彬3井。

该井盒4段的突破,落实了彬长早胜区带含气面积500平方公里,资源量近300亿立方米,进一步打开了上古生界多层位立体勘探的良好局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