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南疆利民管网三岔压气站改造工程投产成功

日期:2021-09-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苏华

国际燃气网

2021
09/3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疆利民管网 三岔压气站 供气

9月27日,南疆利民管网三岔清管站ESD阀隐患改造工程和三岔压气站与老装置区动火连头预留工程投产成功,标志着塔里木油田博孜—大北万亿立方米大气田可进入南疆反哺,为和田、喀什、克州及阿克苏四地州用气紧张提供“双保险”,彻底实现800万居民用气无忧。

三岔压气站是南疆利民管网天然气增压输送工程二期工程,也是南疆利民管网第二座压气站。工程设计增压每天400万立方米天然气,主要包括利旧改造1台压缩机,新建1座压缩机房,1座空压机房,1台空压机橇,2台过滤分离器以及电气、仪表、通信、消防、阴保等相关配套设施。

三岔清管站ESD阀隐患改造工程和三岔压气站与老装置区动火连头预留工程是三岔压气站工程建设最为重要的一环。为了保证该工程按期投产,南疆利民油气运行中心上下联动,领导靠前指挥,组织产能建设事业部、四川油建、辽河油建等相关施工单位,严格有序推进现场施工,提前3天完成改造工程投产工作,确保了冬季保供期间压气站不停气投产。

三岔压气站工程投产后,在夏季将和田河、柯克亚、阿克莫木气田的剩余产能增压输送至英买力周边用户,在冬季将博孜、大北等气田的天然气通过增压向喀什、和田地区增压输送,有效缓解南疆利民管网沿线用户,尤其是和田地区冬季用气供应不足的问题,为南疆四地州冬季保供上了“双保险”。

博孜—大北区块是塔里木油田在库车山前继克拉—克深气田之后发现的又一个万亿立方米大气区,也是中国石油最现实的油气规模增储上产区,目前已累计发现气藏20个,均具有压力高、产量高、既富油又富气的特征。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博孜—大北将建成年产天然气100亿立方米。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是中国石油援疆的“一号工程”,承担着向和田、喀什等南疆四地州供气的重任。工程自投产以来,累计向下游输气逾100亿立方米,为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