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普京表态重创天然气价格!美国考虑动用石油储备,油价暂时摁住了

日期:2021-10-08    来源:汇通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0/08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出口

周三(10月6日),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两天后迎来大跌,此前两天涨幅达60%,油价则高位回落跌逾2%。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将提高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缓解欧洲遭受的全球能源紧缩冲击。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动用紧急石油储备来缓解汽油价格急升的趋势。另有消息称,俄罗斯和美国正讨论重启伊朗核协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表示,对欧洲销售的天然气可能会创下历史新高,且透过乌克兰运至欧洲的天然气流量,可能会超过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Gazprom与乌克兰基辅的契约。批评者曾指责俄罗斯阻止供应。

这一论言让欧洲天然气价格崩跌,天然气期货价格自前一日登上的2008年以来最高价位重挫10%以上,原油也同样受到波及而下跌。

FOREX.com和City Index全球研究主管Matthew Weller表示周三为能源紧张的欧洲国家带来了一些好消息,因为俄罗斯提高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量。这些新闻至少暂时打破众所周知的天然气价格涨势。

FactSet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英国天然气期货价格暴涨400%以上。

同一天,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动用紧急石油储备来缓解汽油价格急升的趋势。随着新冠疫情降温,需求增加,美国汽油价格已创下七年高位。

格兰霍姆在金融时报组织的能源过渡峰会上谈到美国政府动用战略石油储备(SPR)来缓解石油和机动车燃料价格涨势的前景时称,“这是一个正在考虑的工具。”

根据美国能源部数据,保存在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海岸洞穴中的SPR目前有约6.178亿桶原油,为约18年来的最低水平。

格兰霍姆也没有排除恢复原油出口禁令的可能性,该禁令在2015年奥巴马担任总统时解除。她表示,“这是我们之前没有使用过的工具,但也是一种工具。”

周三公布的EIA原油和汽油库存数据双双录得增加,引发了对需求疲软的担忧,也对油价形成利空。EIA原油库存增加234.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25.6万桶。精炼油库存仅小幅下降39.6万桶。

美国石油产量增至1130万桶/日,从逾一个月前风暴引发的关停中恢复过来,产量反弹至接近疫情期间的高点,但仍远低于2019年创下的1300万桶/日的纪录。

另有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周三表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已经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讨论恢复伊朗核协议的问题。重启此前被搁置的伊朗核协议将可能影响油市多头的信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