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方开始为“北溪-2”天然气管道第一条支线注气

日期:2021-10-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光

国际燃气网

2021
10/08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输送 北溪-2天然气管道

“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运营公司4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当天开始为“北溪-2”第一条支线注气。

声明说,这条支线将逐渐充气,以达到接下来技术测试所需的天然气量和压力。目前,第二条支线的安装调试工作正在进行中。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9月宣布,“北溪-2”天然气管道建设已全部完成,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投入运营。

“北溪-2”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项目管道由两条支线组成,设计年输气能力约为550亿立方米,可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

美国长期以来反对“北溪-2”项目,称其为俄罗斯地缘战略项目,德国和俄罗斯则表示该项目为商业项目。俄政府称美方阻挠这一项目意在挤占俄罗斯能源市场份额,企图向欧洲高价兜售更多美国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