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三举措维护瓶装液化气价格行为规范

日期:2021-10-09    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21
10/09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需求 瓶装液化气 瓶装液化气销售价格

据反馈,受经济复苏、去碳化带动燃气需求旺盛及液化气运营安全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三季度全市液化石油气价格持续走高,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走势。根据市局协查要求,结合国庆节前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检查,安吉县局第一时间启动对县内瓶装液化气企业经营行为的调查,通过对接行业主管部门、一对一约谈摸底、现场抽查等方式督促相关企业切实规范价格行为,确保依法依规经营。

一是主动对接主管部门。主动与县内燃气主管部门县综合执法局进行对接,进一步就县内瓶装燃气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信息互通,就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要求作业务交流,防止出台滥用行政权力干预瓶装液化气销售价格的政策措施,保障经营者自主定价的权利和市场公平竞争。

二是迅速约谈负责人员。第一时间与全县2家瓶装液化气企业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约谈,调查7月以来采购成本变化情况,要求企业积极发挥行业作用,用好自主定价权、依法合规诚信经营,督促下属173家供应站进行价格自律,开展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严防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乱涨价、恶意控销,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群众利益。

三是立即进行突击抽查。抽取1家瓶装液化气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查看经营场所明码标价是否规范,电子灌装秤及台秤等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并根据企业提供的调价记录调看不同时间的销售记录等。经查,企业已在显著位置公示销售价格等信息,计量器具均在检定有效期内并按规定重量进行灌装和销售,同时在进货成本上升的情况下,零售价格呈下调走势,未见不正当经营行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