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预测哈天然气消费量将大幅增长

日期:2021-10-09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21
10/09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消费量 天然气化改造项目 天然气储量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第一副部长茹列别科夫当天出席第14届“哈萨克斯坦能源”欧亚论坛框架下的“天然气在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能源结构中的作用”视频会议时表示,预计到2025年,哈天然气消费量将达250亿立方米;2030年达到300亿立方米。天然气消费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各地区实施天然气化改造项目,以及建设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化工厂。

茹指出,2020年,哈加工天然气约280亿立方米,其中60%供应国内市场,40%用于出口。2020年,哈各大石油公司累计开采天然气550亿立方米,是1991年产量的6倍多。哈萨克斯坦天然气储量位居世界第22位,在独联体国家中仅次于俄罗斯和土库曼斯坦排名第三。哈萨克斯坦已探明天然气可采储量为3.8万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