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让利于民 惠民于心 上海市松江区浦南地区平移归并村管输液化石油气价格听证会举行

日期:2021-10-09    来源:上海市松江区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0/09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价格 管输液化石油气 天然气价格

上海市松江区浦南地区平移归并村燃气配套项目管输液化石油气价格听证会日前举行,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人大代表、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听证。

按照拟定价格方案,针对浦南地区平移归并村管输液化石油气居民用户采用阶梯气价。年用气量为0至106立方米部分,销售价格为每立方米11元;107至178立方米部分,每立方米11.85元;179立方米(含)以上的部分,每立方米14.5元。

考虑到有的用户家中居住人口较多,方案明确,居民用户累计人数满5人及以上,可申请年度增加52立方米的气量基数;累计人数满7人及以上,可申请选择增加年度52立方米的气量基数,或选择按每立方米11.1元的气价执行。

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本次价格按天然气热值测算,参照天然气价格进行定价,实际液化气的成本远高于目前定价。据介绍,一立方米管输液化石油气的热值相当于三立方米天然气的热值,因此测算下来使用成本差异不大。另外,管输液化石油气的技术较为成熟,供应稳定,居民的使用体验也和天然气并无差异。新建农宅安装的是智能表,用户开好户后,在手机上通过微信服务号就能办理充值、报修等业务。

听证会上,区发改委介绍了管输液化石油气定价方案和成本调查情况。听证代表畅所欲言,对听证方案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