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首个OBN一体化项目圆满收官

日期:2021-10-09    来源:泥浆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0/09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油气藏 油气勘探

东方物探研究院大港分院承担的“2020年度北部湾盆地23/29区块三维地震资料解释”项目近日在海口通过验收。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组结合福山凹陷陆上地质认识,在东方物探多级专家现场指导和前期处理经验帮助下,创新构建构造、沉积和油气藏模型,开展模型下的综合地质研究。针对复杂结构构造特征,构建伸展构造理论相关的区域构造地质模型,开展在GeoEast特色技术指导下的构造精细解释,首次完成了合作区内构造格局认识;针对火成岩下成像差,储层预测难度大,开展井震结合的沉积及储层研究,首次落实了合作区东物源大型扇三角洲沉积体系;针对油气藏特征认识不清,开展成藏控制因素、油气富集规律研究,建立了多层系多类型复式含油成藏模式;综合含油气评价落实三大有利勘探区带,并提出了整体勘探部署方案。

大港分院充分发挥前后方一体化优势,在研究中针对复杂地震资料、复杂构造特征,构建区域构造地质模型,制定有效研究思路,开展基于层序格架的精细构造解释,明确合作区上下两套构造层、井震结合的沉积以及储层研究和预测,优选有利构造—岩性带、开展成藏控制因素、油气富集规律研究,建立多层系多类型复式含油成藏模式,综合含油气评价后提出有利勘探区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