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能源危机恶化!高价天然气“倒逼”当地工业界削减需求

日期:2021-10-12    来源:猎金

国际燃气网

2021
10/12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消费 能源供应

供暖高峰期临近,欧洲却遭遇了能源危机。天然气价格屡创新高令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欧洲工业部门已经开始削减对天然气的需求,这似乎令能源供应陷入了“恶性循环”,欧洲经济复苏的脚步也可能因此放缓。

据彭博援引Engie EnergyScan数据显示,10月份迄今为止,欧洲平均天然气消费量比疫情前水平低12%,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9月份天然气平均消费量相比于2019年,已经下降了5%。

该机构负责人Julien Hoarau表示:“欧洲工业部门对天然气的需求已经开始遭到(创纪录价格)破坏。到目前为止,德国、荷兰和英国需求降幅最大。不过我们需要几周的时间,以确认这种趋势是否已经形成,尤其是在供暖天然气需求增加之际。”

Julien Hoarau还补充道,高价天然气可能会减缓欧洲经济复苏,因为工业用户已经深受涨价影响。

近期,欧洲寄望于俄罗斯将增加天然气供应,基准天然气合约价格有所回落,但迄今为止,该合约价格今年仍上涨了四倍。

受高价成本影响,部分欧洲能源密集型企业已经暂停运营。同时这场危机也令电力供应商元气大伤,并沉重打击了欧洲消费者的钱包。

对此,欧洲多国提出举措以应对能源涨价。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英国等国正计划通过限价、补贴、减税等办法,以减缓成本上升,尽可能减少能源价格上涨对消费者及中小企业造成的影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