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庆燃气集团:积极参与多个能源项目 助力绿色发展

日期:2021-10-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虹 孙启凡

国际燃气网

2021
10/1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燃气集团 集中供热 CO2排量

10月12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主办,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和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共同承办的新加坡知名在华企业重庆行活动举行。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对接会上,重庆燃气集团和其控股企业中新能源服务(重庆)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签订合作协议,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与新加坡能源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重庆一批能源项目落地。

重庆燃气集团与中新能源公司本次主要签约的项目有:重庆东站交通枢纽项目片区集中能源项目、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新院区和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第一分院两个能源项目,以及与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项目。根据协议,由中新能源服务(重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能源项目的具体落实。

中新能源服务(重庆)有限责任公司是重庆燃气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作为重庆首家整合型能源服务公司,为用户提供能源审计、咨询,项目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一站式服务。是重庆地区最大的分布式能源、综合能源服务企业之一,成功构建了以分布式能源服务业务为主导,集中供热供冷、合同能源管理服务为辅的现代能源服务业态发展结构。

此次签约中,重庆东站交通枢纽项目片区集中能源项目是中新能源公司与枢纽集团合作共同打造的零碳供能示范项目,为重庆东站交通枢纽项目片区300多万平方米建筑群提供集中供冷供热服务。项目采用的“三联供+土壤源+空气能+冷水机组+天然气”多能源复合系统。中新能源公司根据当地的能源禀赋,最大程度开发利用片区周边可再生能源,实现近期低碳排放、中期近零碳排放、远期零碳排放,相较于传统冷热源系统(冷水机组+燃气锅炉)方案,全年节约标煤1.4万tce,节约能源40%,减排CO23.4万吨,减排SO2273吨,相当于种树110万棵,节能效果显著。

中新能源公司根据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新院区与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第一分院两个项目冷、热、电力负荷设计需求,结合已建项目管理经验,采用高效机组、大温差输配系统和智慧冷热源能源技术,量身定制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电力+燃气”的复合智慧能源系统。相比传统冷热源系统,项目综合能源效率达到84%,在国家现行标准的基础上实现大幅提升;机房制冷设计能效达到5.0,达到优秀机房能效水平。项目投产后,预计永川医院新院区每年将节省标准煤量457.73吨,减少CO2排量1473吨,减少SO2排量10吨,减少NOx排量4吨,减少烟尘排量71吨;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第一分院每年节省标准煤量511吨,减少CO2排量1650吨,减少SO2排量12吨,减少NOx排量4吨,减少烟尘排量80吨。

此次项目的签约,是重庆燃气集团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下一步,重庆燃气集团中新能源公司将大力推动意向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助力能源产业结构优化,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助力“双碳”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