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广东省阳江:瓶装液化气价格飙升 今已涨至百元一瓶

日期:2021-10-13    来源:搜狐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0/13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气 瓶装液化气价格 进口燃气价格

近段时间,阳江市气温略微下降,不少市民反映瓶装液化气的价格却在火热上涨,9月初还是80元一瓶。现在已涨至100元一瓶。那么其价格飙升的原因是什么呢?

10月12日上午,在国珠燃气公司的“即日气价”看到,14.5公斤的瓶装液化气为100元一瓶,较9月初上涨20元,涨幅高达25%,该价格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液化石油气“涨”声一片,让不少市民感到生活成本急剧增加的同时又十分无奈。

市民:我们一个月大概用三瓶瓶装液化气。最近,燃油还有其他的生活必需品都在涨价,但很多东西都是不可替代的,像煤气就是代替不了的,怎么升价都得用。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瓶装液化气的价格调整主要受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和进口燃气价格不断上涨等多重影响。今年年初,国际燃气价格在4000多元/吨,经过多轮涨价后,现每吨燃气价格已经上扬至5000多元。随着后期气温降低,冬季液化气终端需求季节性增加,若遇冷冬,供需矛盾将更加紧张,预计后期瓶装液化气价格将继续上涨。

在此还得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购买无证经营配送点的瓶装液化气,特别是不要购买、使用报废、超期未检的气瓶或超充过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