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第100船!新奥舟山LNG接收站持续释放设施价值,助力冬季保供

日期:2021-10-14    来源:新奥股份

国际燃气网

2021
10/14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舟山LNG接收站 新奥集团 LNG船舶

2021年10月13日,经过20多天的航行,巴拿马籍货船“BISHU MARU”(比舒丸)号,带着15.5万方天然气从美国安全抵达舟山,平稳靠泊新奥舟山LNG接收站开始接卸作业。至此,新奥舟山LNG接收站实现累计成功接卸第100船LNG。

自新奥舟山LNG接收站项目一期于2018年8月7日接卸首船以来,每一艘LNG船的成功接卸,都是对接收站设备设施运行完好性和各专业人员业务能力的检验。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面对海外疫情输入风险的不断加大,舟山LNG接收站最早在行业内创新实现了“无接触式作业”模式接卸LNG船舶,并被国内其他接收站借鉴采用。同时在舟山海事局、引航站等政府部门的积极协调和推动下,接收站增加了可靠泊窗口,进一步释放接卸能力。

目前,舟山LNG接收站已成为浙江省第二大稳定气源,为华东地区天然气迎峰度夏、冬季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6月,接收站二期已完成调试并进入试运营,年处理能力有望达到800万吨,储气调峰能力得到明显改善,这也使接船频次进一步提高。

舟山LNG接收站作为浙江省主力气源之一,未来将继续发挥舟山区位优势,在浙江自贸区开放建设的大潮中,通过基础设施能力的提升和上中下游产业链的拓展,持续带动相关产业的升级发展,助力浙江省的能源结构优化、打造宁波—舟山LNG登陆中心,累计减少碳排放约1200万吨,为浙江省以及华东地区的双碳战略目标达成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