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辽宁省铁岭市拟调整居民天然气价格

日期:2021-10-15    来源:铁岭日报  作者:吴可

国际燃气网

2021
10/15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销售价格 燃气价格 用气量

据了解,铁岭市拟于近期调整铁岭市主城区、开原市、清河区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并将于11月初组织召开调整燃气价格听证会。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燃气价格工作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开展。作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严格按照《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成立了铁岭市调整燃气价格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履行成本监审、风险评估、专家论证、组织听证、集体审议、合法性审查、上报同级人民政府审定等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目前,已通过政府网站、《铁岭日报》等主流媒体发布了《关于调整燃气价格听证会的公告》,对听证会举行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人、旁听人和产生方式以及燃气价格调整方案等进行公开发布。按照燃气价格调整方案,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居民用气阶梯制度,居民基础天然气价格拟上调幅度为5%。

这位负责人表示,燃气价格属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公用事业价格,市调整燃气价格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考虑居民承受能力、燃气企业经营状况和财政状况,从紧安排调价幅度,放宽居民基础用气量,力争把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将做好民生兜底工作,完善配套措施,落实好减免和政府补贴政策,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