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天津市滨海区:首批农村天然气取暖工程完成

日期:2021-10-15    来源:潍坊滨海区发布

国际燃气网

2021
10/15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取暖 煤改气 清洁取暖改造

10月13日,滨海区第一批农村天然气取暖工程安装调试完成,点火成功。记者在大家洼街道孟家庄子村了解到,今年这里完成了住户的农村煤改气,所有壁挂炉已经全部安装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点火调试。

在孟家村孟庆武家中,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壁挂炉。“这个红灯亮了就说明点火成功了”,工作人员在调试完壁挂炉后,又帮忙连接好了燃气打火灶,这样取暖、做饭都可以用天然气了。孟家庄子村孟庆武告诉记者:“原来取暖用煤炉子或者用木柴,用起来效果不行,也不安全,尤其是老人在家更不放心。今天也调试好了,取暖、生活都使用天然气,效果非常好,取暖温度好,用起来方便,并且环保卫生,我们非常满意。”

据了解,滨海区农村清洁取暖“气代煤”共改造 4101 户,按照整村推进、整片提升,坚决打赢清洁取暖攻坚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清洁取暖打造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样板工程。目前天然气管道、壁挂炉安装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供暖设施的连接、燃气管道打气试压,逐户点火。潍坊中凯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开发负责人朱国顺说:“今年潍坊中凯承接了大家洼街道八个村的农村清洁取暖改造任务,截止目前这八个村工程施工以及壁挂炉安装已经全部完成。自国庆假期结束以后,陆续对园子村跟孟家庄子村进行点火通气工作,后续会继续对剩余的六个村完成通气点火,预计10月底能够全部完成,确保今年清洁取暖改造用户能够温暖过冬。”

据了解,此次农村清洁取暖改造,农户不仅能用上更干净、方便的供暖产品,还能享受不少补贴政策。滨海区按照每户不高于 4600元的标准进行“气代煤”改造补贴,燃气使用按照 1.5元/立方米的标准补贴给用户,每户每采暖季最高补贴 1000元。据滨海区建设交通局城建科科长刘常委介绍,等供暖结束之后根据每户用气量再发放补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