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山东高密:天然气供暖来了

日期:2021-10-18    来源:中国建设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10/18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燃气建设 燃气补贴 清洁取暖改造

“这个壁挂炉是8月底安装好的,接上管道、通上气,插上电源就可以工作……”看着新安装的天然气设备,山东省高密市醴泉街道鲍家庄村村民刘仁川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他说,自己只承担了安装费用,其他费用全靠国家各级财政资金补贴,并且连续三年还有每年1000元的燃气补贴,经济账划算不说,更重要的是告别了冬日燃煤取暖做饭的日子,全家人终于像城里人一样,用上了干净又环保的天然气。

在总户数不到100户的鲍家庄,像刘仁川这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施了“煤改气”项目的已经有74户。今年,高密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合理负担、惠及民生的原则,大力推进冬季农户清洁取暖工作,在使农民生活更加舒适温暖的同时,也让天空更蓝、空气更清,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为更好地开展这项工作,高密市镇村干部深入一线,面对面地给老百姓算经济账、打环境牌,耐心做好群众的解释引导工作。“我们积极联系天然气公司对接村居,利用广播、微信、发放宣传单和明白纸、进村入户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清洁取暖的重要意义,普及清洁取暖知识,逐村逐户建立台账,改变传统用煤取暖方式,让老百姓得到实惠。”高密市醴泉街道建房办主任刘海燕表示。

2021年,高密市计划完成农村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15733户。高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发改、应急管理等部门,组成4个嵌入式督导组,深入14个镇街,逐村逐户督导质量安全与工程进度。各镇街与管道燃气建设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监督后者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改一户、成一户,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