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第一支线已完成技术性注气

日期:2021-10-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斌 张誉耀

国际燃气网

2021
10/18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容量 管道输气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俄欧“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第一支线已完成技术性注气,二号支线的调试工作正在进行。目前第一支线管道内的天然气容量和气压已达到开始输气工作的标准。

前不久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尽管西方一些国家的政客要求停止“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工程,但该工程是欧洲能源安全的保障。“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共有两个支线,起点为俄罗斯,终点为德国,年输送能力预计为550亿立方米。该项目的施工由于美国方面的制裁曾多次中断,最终于今年9月10日竣工。

目前该项目运营公司“Nord Stream 2 AG”正在以独立运营商身份申请运营许可证,并达到欧盟的天然气要求标准。许可证申请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德国监管机构将制定一项决定草案,然后欧盟委员会将对其进行评估。整个过程,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德国监管机构在9月份已经收到了申请所需的全套文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