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称“北溪-2”供气在等欧洲审批

日期:2021-10-19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10/19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运输

10月18日,欧洲天然气价格整体较前日下跌约10%,但仍居高位。伦敦证券交易所ICE开盘时欧洲的天然气价格跌至约每千立方米980美元,荷兰TTF枢纽11月天然气期货价格跌至每千立方米983.5美元。俄媒称,俄方一再要求欧洲尽快开通新建成的“北溪-2”天然气项目增加对欧供气,但欧盟并未给予明确答复。

俄《消息报》18日的报道援引俄副总理诺瓦克的话称,“北溪-2”天然气管道将在未来几天内做好启动准备,“接下来一切都将取决于欧方发放许可的时间。”俄国家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弗罗洛夫称,这一管道的启动能够加速欧洲天然气市场局势的稳定。“北溪-2”项目运营商18日在官网上宣布:第一条天然气管线的填充气程序已经完成。按照规划和设计要求填充约1.77亿立方米的预备天然气足以满足未来需要。

俄媒称,“北溪-2”天然气管道建设工作已于9月10日全面完成,运营商正在办理资质文件。该手续分为两个阶段,德国监管机构认证天然气管道运营商的决定草案,再由欧盟委员会评估,德国联邦网络局在上个月已收到文件。俄《观点报》18日援引俄驻英国大使的话称,目前俄罗斯通过乌克兰的对欧天然气运输系统已增长至运输上限,该管道未经现代化改造,非常危险。  

德国《商报》认为,天然气价格飙升不仅让俄罗斯从能源出口中获得高收益,也在与欧盟国家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争议中获得主动。德国电视一台18日报道,德国联邦网络局计划在明年1月初对“北溪-2”管线认证,须排除德国和欧洲的供应安全不受管道威胁,另两大障碍在于欧盟法律和德国大选后绿党的态度。德媒称,在能源转型过渡期,除了绿色电力仍要依赖天然气。该管道计划今年向欧洲输送超过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未来可满足德国2600万户家庭需要,俄方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量增加一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