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10家驻鄂企业联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21-10-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贤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0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能源供给 天然气供应

中国石化在湖北省拥有产业链齐全、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群,包括江汉油田、中韩石化、荆门石化、湖北化肥、湖北石油、油品销售华中分公司、化工销售华中分公司、石化机械、江汉石油工程、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等10家企业。近日,中国石化10家驻鄂企业在武汉联合举行“中国石化在湖北”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集中展示中国石化驻鄂企业在保障能源供给、践行绿色低碳、服务人民群众、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实践和成效。

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于海平主持发布会。(中石化供图)

报告显示,中国石化驻鄂企业覆盖勘探开发、油气储运、炼油化工、工程建设、成品油及化工销售等多个领域,覆盖石油石化产业上中下游,带动湖北就业人口超百万人。多年来,他们高效开发我国首个百亿方大型页岩气田,累计供应成品油近1.63亿吨、天然气654亿方,让清洁能源进入千家万户。定点扶贫累计投入2450万元,社会捐助近1亿元,助农扶贫销售“荆楚优品”3.8亿元。“十三五”期间,累计纳税1006亿元、日均约6000万元。

在能源保供方面,中国石化在湖北完善的产业链,保障了油气资源持续供应。江汉油田实现“以油为主”向“以气为主”转变,年生产油气当量从415万吨增长到657万吨。中韩石化、荆门石化主要将原油加工为成品油及化工原料,年炼油能力1650万吨。湖北化肥生产尿素。湖北石油分公司和油品销售华中分公司每年供应成品油700多万吨。天然气分公司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每年供应天然气15.6亿方。

报告表示,中国石化驻鄂企业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江汉油田构建以电能替代柴油为驱动力的节能环保型压裂作业系统;中韩石化每年投1000多万元处置危废物;湖北化肥采用自主研发技术生产乙二醇,在石化行业内首次实现污水生化处理装置化、密闭化。江汉石油工程推进“绿色钻探”,研制出无毒、环保高性能水基钻井液体系,满足页岩气绿色勘探开发需求。湖北石油先后关停、迁建7座沿江油库及多座沿江加油站,助力长江大保护。

发布会现场。(中石化供图)

中国石化党组宣传部副部长阎慧蓉表示,多年来,驻鄂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能源供给,践行绿色发展,用行动诠释责任、用责任创造价值。下一阶段,要更加自觉地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