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天伦燃气副总经理刘枫麟:物联网技术为燃气企业增值业务赋能

日期:2021-10-20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0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行业 天伦燃气 天然气市场

2021年10月15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煤气与热力》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燃气运营与安全研讨会(第十一届)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市召开。

中国燃气运营与安全研讨会是目前国内燃气行业最具权威性、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此次会议围绕碳中和、物联网技术助力智慧燃气高质量发展、新安全形势下的智慧燃气。天伦燃气集团副总经理刘枫麟作为演讲嘉宾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发表了“燃气公司应用物联网技术提升增值服务业务”主题演讲。

过去十年是天然气行业整体发展“黄金十年”

刘枫麟介绍了天伦燃气集团的发展,结合当前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热点,对国内天然气行业作了整体阐述:天然气的广泛应用对调整中国向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源结构转变起到重要作用。过去十年是天然气行业整体发展“黄金十年”天然气消费持续快速增长。天然气覆盖率不断提升,居民工商业用户逐渐普及。我国“气化水平”与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差距不断缩小。

  天伦燃气副总经理刘枫麟发表主题演讲

未来“十四五”期间,天然气产业发展将迈上新台阶,质量更好,效率更高,动力更足,竞争更烈,服务更全。居民及工商业用气需求有望继续增长,用气结构进一步优化,天然气耗能在国家一次能源消耗占比将进一步提升,随着国家管网公司成立,天然气市场化体系逐步完善,支撑未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

天伦燃气增值业务板块持续增长

天然气覆盖率和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带来的是天伦燃气增值业务的持续增长,同时也对天伦燃气增值业务水平赋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天然气行业的增值业务一般是指以燃气公司的主营燃气业务为平台,借助平台上形成的用户资源、品牌和渠道,利用增值业务为用户提供多元化可持续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多层次需求,挖掘潜在价值,引导用户消费,从而实现增加企业经济效益、树立品牌形象,持续提升政府和用户的满意度。

刘枫麟在会上提出:“物联网+互联网”技术能够更快速、更有效、更实时支撑燃气传统及增值业务整合,提升增值业务综合能力。

物联网技术为燃气企业增值业务赋能

“物联网+互联网”让计量、采集更精准。例如通过应用物联网技术(如:4G、NB-IoT、LoRa等)的计量、采集设备物联网表、物联网报警器、物联网流量计,可以为用户提供数据分析结果,及时获取报警信息并通知用户,为居民及工商业用户提供安全用气保障。同时在燃气企业应用内部GIS系统与SCADA系统,实现现场仪器仪表联动控制,保证采样数据的时效性与一致性,降低现场检测及工程施工成本。

物联网技术可以提升燃气公司的增值服务水平,可以从计量角度、安全角度、系统交互、物联感知等方面提升增值业务管理效率,整合线上和线下信息,形成大数据分析,提供精准产品,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最后,刘枫麟向全体参会人员阐述:从不断增长的增值业务规模可以看出天伦燃气用户规模的快速扩大,也感受到燃气用户整体不断提升的安全用气意识,以及居民用户不断增强的改善生活水平的强烈意愿。天伦燃气增值服务板块将不断自我革新,结合先进技术创新拓展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支撑天伦燃气集团的成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