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西气东输银川输气分公司联合宁夏发改委部署冬季储气供气工作

日期:2021-10-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醒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0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气设施 西气东输 储气设施建设

近日,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银川输气分公司联合宁夏发改委能源管理处、经济运行处召开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运营推进会,研究部署今冬民生用气工作。

会上,宁夏发改委传达了国家能源保供会议精神和全国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运营情况的通报,并就冬季用气工作要求上游资源方给予冬供资源量支持,下游用户主动对接上游资源,为民生用气做好资源锁定储气保障。

西气东输银川输气分公司介绍了国家管网集团在宁夏地区的管网布局、储气设施建设运营、负荷率、冬供情况及市场开发、客户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西气东输银川输气分公司表示,宁夏地区人均管道里程居全国前列,分公司主管的中卫压气站,具有“四进六出”功能,是西气东输、南气北上的重要“枢纽”站场,为宁夏及周边地区用气提供了优势条件。在“全国一张网”的大背景下,银川分公司做到了中间统一管网高效集输,为上游油气资源多主体多渠道供应、下游销售市场充分竞争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