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调峰保供 重庆相国寺储气库库存气量超42亿方

日期:2021-10-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政宁 姚於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0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相国寺储气库 注气量 气源

经过6个多月的连续运转,今日(10月20日),我国西南地区首座地下储气库——重庆相国寺储气库圆满完成本周期注气工作,共计注气19.14亿立方米,也成为储气库建立以来注气最多的一轮周期。本周期注气完后,相国寺储气库库存气量达42.4亿立方米,为迎接今冬明春调峰保供做好了准备。

相国寺储气库于2021年3月27日开始本轮注气工作,为确保注气任务顺利完成,相国寺储气库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通过加密开展关键设备和管道巡检运维管理,强化机组工况,积极协调相关单位给予电力和气源的保障,实现“应注尽注”,同时相储5井和相储21井2口扩容达产新井投运,也进一步提升了储气库的注气能力。

在本周期注气工作中,相国寺储气库最高日气量达1413万立方米,连续65天日注气量达1339万立方米,日注气量在1000万立方米以上超过100天,刷新了连续高强度、满负荷注气新记录。

据了解,目前储气库已进入为期10-15天的注采转换期设备全面检修工作,细化各项工作安排,落实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和责任人,确保各项检维修作业有序开展,为11月初投入今冬明春调峰保供工作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