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球“能源荒”埃克森美孚却在考虑减少石油天然气投资

日期:2021-10-22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也禾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2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价格 埃克森美孚 天然气需求

最近能源短缺,天然气和煤炭价格飙升,埃克森美孚却在考虑减少石油天然气投资。背后原因在于公司正面临来自投资者、环保人士和一些政府官员的施压,要求减少石油和天然气产能。

全球能源问题持续紧张,当前能源短缺是由于化石燃料的投资受限而导致的供应不足,与对环境的担忧密切相关。

目前主流观点认为化石燃料被淘汰已成必然,因此对于化石燃料的投资成本回收期要求更短,导致能源价格的飙升。

然而在能源飙升之际,埃克森美孚却在考虑减少石油天然气投资。

10月20日(周三),据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埃克森美孚重组后的董事会正在讨论是否继续开展几个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重新考虑其在快速变化的能源领域的投资战略。

知情人士称,董事会成员表达了对部分项目的担忧,例如莫桑比克的300亿美元液化天然气开发项目和在越南的另一个数十亿美元的天然气项目。

主要原因是公司正面临来自投资者的压力,要求减少化石燃料投资,以限制碳排放并增加股东的现金分红。甚至有环保人士和一些政府官员也在向埃克森美孚施压,要求其减少石油和天然气产能。

莫桑比克的Rovuma项目是埃克森美孚投资组合中最大的项目之一,地处莫桑比克近海的一个深水区块,该项目可能使埃克森美孚有机会向快速增长的市场出口天然气。埃克森美孚斥资28亿美元收购了Rovuma项目的股份,但由于缺乏基础设施最终投资决定推迟了数年,莫桑比克项目估值为270亿至330亿美元。

越南CaVoiXanh油田,计划开发将天然气通过管道输送到陆上发电厂。越南官员曾表示,该项目将为政府带来200亿美元的收入。

如果现在放弃这些项目,将意味着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先前旨在增加支出以增加产量的计划进一步缩水。伍兹曾表示,到2025年,该公司将投资2300亿美元,每天额外抽取100万桶石油和天然气。尤其是Rovuma是该战略的核心。该公司在去年疫情期间因为石油和天然气需求锐减后削减了支出,并表示正在追求更高的回报而不是产量增长。

近几月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埃克森美孚今年营收有所改善。分析师预计,在去年同期亏损6.8亿美元之后,埃克森美孚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超过60亿美元的季度利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