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天然气价格因温和气候原因下跌

日期:2021-10-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2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需求

据世界石油10月19日消息,由于预期温和多风的天气将缓解欧洲紧张的能源系统,该地区天然气价格下跌。

供暖季节开始时的温暖气温势必会抑制需求,推低价格,尽管俄罗斯表示,如果其有争议的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得不到迅速批准,俄罗斯将不会输送更多天然气。英国和德国的强风也可能促使涡轮机周四的发电量达到创纪录水平,进一步降低对燃气电厂的需求。

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11月开始,随着每个月的气温都高于正常水平,全球天然气平衡将略微缓解,帮助平仓近期上涨的大部分。”

英国的风力发电量周二升至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的风力发电量被认为是能源危机升级的部分原因,因为夏季无风。据英国国家电网公司的数据显示,英国风电占总电力的41%,超过天然气的约三分之一。

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在阿姆斯特丹下跌4.3%,收于每兆瓦时89.93欧元。英国同样下跌4.8%,至225.91便士。碳期货和德国基准电价也出现下跌。

周二早些时候,天然气价格短暂上涨,因为俄罗斯表示,希望德国和欧盟批准开始使用其北溪2号管道,以换取增加供应。德国监管机构正在审查俄罗斯的申请,但表示初步决定可能要到明年1月才会做出,之后也必须得到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也保持低迷,亚洲占据溢价以吸引可用货物。但SEB集团表示,无论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数量如何,欧洲将继续开发液化天然气市场。SEB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来自俄罗斯的更多天然气只会稍微缓解紧张情绪。”

根据英国国家电网公司的数据,预计周二英国天然气需求将低于五年平均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