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塔里木油田为库尔勒市天然气冬供上“保险”

日期:2021-10-22    来源:巴州日报  作者:杨晓东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2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天然气保供 输气站

连日来,塔里木油田油气运销部员工加强对新投运的库尔勒2号输气站巡检,保证管线和设备安全运行,平稳向库尔勒百姓输送天然气。

库尔勒2号输气站于今年4月15日开工建设,10月9日正式投产运行。该站设计日供气规模最高为1050万立方米,是油田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塔里木油田油气运销部库尔勒油气储运中心主管江铭峰说:“2号输气站正式投用后,库尔勒市冬季民生用气就更有保障了。”

新建的库尔勒2号输气站,与原本承担供气责任的库尔勒1号输气站仅一墙之隔。据介绍,1号输气站建设于1997年,2019年年初由国家管网公司西部管道公司正式移交塔里木油田管理,历史日供气量最高为500万立方米左右,输送能力有限,无法满足库尔勒市日益增长的用气需求。同时,由于运行多年,1号输气站部分设备设施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2号输气站建设由此提上日程。

“随着气温越来越低,下游用户对天然气需求量将会大幅增长,这对新投用的2号输气站是一个考验,特别是冬供高峰期2号输气站的安全平稳运行尤为关键。在生产运行过程中,我们必须对设备管线进行全方位检查,特别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不放过任何隐患和风险,确保生产安全平稳受控,让库尔勒居民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江铭峰说。

2号输气站正式投用后,1号输气站并未卸下冬供责任,作为2号输气站的备用继续发挥余热,为冬供提供“双保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