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管网集团全力以赴备战冬供

日期:2021-10-25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5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管网集团 LNG价格 天然气供应

近日,全国多地“一夜入冬”,拉开了新一轮天然气保供工作的序幕。国家管网集团统筹谋划,稳妥推进,多项措施“硬核”上线,时刻准备着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

早在7月份,国家管网集团就正式启动集团层面保供专班制度,在结合去冬今春保供经验基础上,深入研判天然气保供形势,通过持续推动管输能力和储气调峰设施冲峰能力建设、提前做好应急气采购、认真编制冬季保供方案等措施,切实保障民生用气,保障重点地区、重要时段以及北京冬奥会天然气安全平稳有序供应。

随着中俄东线等管道按计划增输,陕京管道、泰青威管道等部分管段提升运行压力,粤东LNG外输管道等新建管道投产运营,国家管网集团所属4.9万公里天然气管道年一次管输能力达到2680亿立方米,今冬明春总供气能力将超过1100亿立方米。同时,为保障高月高日供气安全,国家管网集团累计投入244.5亿元,力争年底前完成6000万立方米/天新增供气冲峰能力建设,实现民生用能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储气库“应注尽注”的相关工作要求,国家管网紧盯各储气库注气进度,督促托运商保障储气库注气资源,目前已完成注气进度的102%;同时,国家管网克服国际现货LNG价格高企等因素,提前开展应急储备资源采购,落实保供冲峰所需应急天然气资源,确保10月底前全部进入所属管道、储气库、接收站,保证冬季高峰时段应急用气需要。国家管网提前与三大石油公司及新增托运商客户就今冬明春LNG接收站窗口期分配问题进行对接。目前,所属7座LNG接收站高峰时段窗口期已全部分配,同比大幅度增长,确保了各类储运设施应急调峰作用的有效发挥。

此外,按照“从实际出发,从严从紧,全员动员”的要求,国家管网抓好冬季保供期间突发应急事件的演练,模拟天然气断供、极寒天气等情景,完善应急预案的编制,加强多方全员演练组织协调,确保应急演练取得实效。

统筹“一张网”,下好“一盘棋”,国家管网集团切实扛起保供协调主体责任,充分利用“一张网”优势,不断提高管网运行效率和保供能力,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