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南干线提前72天完成年度统筹计划目标

日期:2021-10-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素珍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5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中华魂 天然气管道建设

10月19日,天然气分公司山东管网南干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线路累计焊接完成376公里,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7%,审核完成279公里下沟管线的全部焊口数据,提前72天完成2021年度统筹控制计划目标,为创国家优质工程打下良好基础。

南干线工程自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山东管道公司东南管道工程项目部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及天然气分公司总体部署,以创建绿色工程、平安工程、优质工程、高效工程、廉洁工程为目标,始终坚持“1433”项目管理理念,充分发挥团队管理特点,强势管理,以理服人,团结各参建单位,统筹指导把控全局,有效推进建设进度。

全面加强承包商管理。从严考核,奖惩分明,严把入场关,通过线下审核、线上备案的方式,严格分包管理程序,切实做到“方案不审批不开工、合同未签订不进场、现场条件达不到不开工”。在建设阶段,以月、季为周期,开展承包商考核,将日常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纳入阶段性考核,通过赏罚机制,有效调动各承包商建设积极性。

筑牢安全作业防线。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和“五查五严”保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各类安全专项活动,逐级落实安全管理职责,充分识别作业现场风险因素,加强风险管控,保证了HSE生产有效推进;通过多次组织焊接质量专题会、无损检测专题会,及新版SY/T4109-2020宣贯会等专题会议,促进各施工单位提升焊接质量,强化新版标准的理解和应用,保证焊接一次合格率达标。

推进智能化管道建设。贯彻落实“五化”建设要求,全线推广信息化管理,通过智能管理平台的各项管理功能,实时把控现场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及物资流向,借助智能焊接管理系统,全面提高管线焊接纪律的执行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