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世界天然气储量排名

日期:2021-10-26    来源:燃气人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6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探明储量 LNG出口 天然气产量

1,伊朗:天然气探明储量:34万亿立方米,约合原油当量2244亿桶

提到对世界油气市场的操控,人们往往最先想到的是沙特、美国、俄罗斯。虽然知道伊朗的石油资源也非常丰富,但和沙、美、俄三国比起来,似乎又略显逊色。

2,俄罗斯:天然气探明储量:32.3万亿立方米,约合原油当量2132亿桶

全球十大天然气田当中,有五个都位于俄罗斯,分别是Urengoy、Shtokman、Yamburg、Zapolyarnoye、Bovanenko气田。俄罗斯有相当一部分天然气储量都位于西伯利亚地区,西伯利亚地区的天然气储量占到俄罗斯总储量的50%左右。

3,卡塔尔:天然气探明储量:24.5万亿立方米,约合油当量1617亿桶

卡塔尔国家虽小,但天然气却不少。卡塔尔的天然气储量远高于石油储量,曾经为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在12年前,卡塔尔暂停了开采该国最大天然气田--北方气田(该气田有一部分在伊朗,伊朗则称其为南帕尔斯气田)。

4,土库曼斯坦:天然气探明储量:17.5万亿立方米,约合油当量1155亿桶

土库曼斯坦的石油储量并不出众,但该国的天然气储量却不容小觑。

17.5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探明储量,换算成油当量1155亿桶,这比整个俄罗斯的探明石油储量还要高(1024亿桶)。

5,美国:天然气探明储量:10.4万亿立方米,约合油当量686亿桶

尽管美国天然气储量不是第一,但美国的天然气产量却是第一。由于页岩革命的爆发,美国已经超越俄罗斯,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天然气产量国。

6,沙特:天然气探明储量:8.3万亿立方米,约合油当量548亿桶

尽管在石油领域能够呼风唤雨,但在天然气领域,沙特大大逊色于伊朗、俄罗斯等国家。

7,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天然气探明储量:6.1万亿立方米,约合油当量403亿桶

8,委内瑞拉:天然气探明储量:5.6万亿立方米,约合油当量370亿桶

委内瑞拉石油储量世界第一,如此巨大的储量蕴藏的伴生天然气自然不在少数。

9,尼日利亚:天然气探明储量:5.1万亿立方米,约合油当量337亿桶

尼日利亚既是非洲最大的石油储量国,也是非洲最大的天然气储量国。

10,阿尔及利亚:天然气探明储量:4.5万亿立方米,约合油当量297亿桶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最大的天然气产量国,2015年生产天然气83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