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400万吨/年!中石化与美国企业达成天然气进口协议

日期:2021-10-26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官方账号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6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能源供应 天然气进口

报道称,北京方面希望从美国增加购买,以帮助保障中国未来的能源供应

报道称,油气巨头中石化(Sinopec)已达成两项协议,每年从Venture Global在路易斯安那州普拉克明县(Plaquemines Parish)拟建的新出口工厂购买至少400万吨液化天然气。该项目将于2023年年中投产。

根据美国能源部网站发布的一份文件,美国出口商Venture Global LNG已与中国石化(600028)签署两份为期20年的协议,将从普拉克明(Plaquemines)工厂向后者供应液化天然气(LNG)。根据该文件,这两笔交易均为购销协议,总规模为400万吨/年,该文件没有说明这些交易何时开始,但补充称协议是在上月签署的。

这份文件显示,Venture Global还与中国石化的贸易部门联合石化签署了第三份协议,从2023年3月1日起每年从其卡尔克苏通道(Calcasieu Pass) LNG 向后者供应100万吨LNG,为期三年。

中国石化不予置评。

Venture Global LNG利用资源丰富的北美天然气盆地,成为长期的低成本液化天然气供应商。Venture Global LNG已经开始修建年产量达1000万吨的Venture Global卡尔克苏通道设施(位于卡尔克苏航道和墨西哥湾相交处),并且正在开发年产量均为2000万吨的Venture Global普拉克明LNG设施和Venture Global德尔塔LNG设施,这两座设施均位于新奥尔良以南的密西西比河上。总产能预计为每年5000万吨。

卡尔克苏通道(Calcasieu Pass) LNG 出口设施:

Venture Global Calcasieu Pass,LLC正在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市以南的卡梅伦县(Cameron Parish)开发液化天然气(LNG)出口设施。项目现场位于墨西哥湾河口卡尔克苏通道(Calcasieu Pass)船舶航道的理想位置,具有深水通道、丰富的天然气供应和方便买家运输的特点。一旦建成,该工厂每年将出口100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

普拉克明(Plaquemines)LNG出口设施:

Venture Global Plaquemines LNG,LLC正在路易斯安那州普拉克明行政区开发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该项目位于新奥尔良以南约20英里。充分开发后,Plaquemines LNG的出口能力将达到每年2000万公吨。

德尔塔(Delta)LNG出口设施:

Venture Global Delta LNG,LLC是Venture Global LNG,Inc.的子公司,该公司正在路易斯安那州普拉克明行政区开发一个天然气液化设施,其产能为每年2000万吨。该设施可分两个阶段建设,每个阶段包括10MTPA。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