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发国难财?英国石油公司(BP.US)交易团队在天然气危机中大赚至少5亿美元

日期:2021-10-27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7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危机 能源消费 天然气交易

据获悉,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英国石油公司(BP.US)的交易团队在2021年第三季度至少赚了5亿美元,天然气危机让消费者和行业蒙受损失,而该团队则在该危机中受益。

8月份,欧洲和亚洲部分地区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因为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能源消费增长速度超过了供应。寒冷的冬天和炎热的夏天过后,天然气库存低下,以及可再生能源产出不佳,都促成了这一涨势。

电费的增加引发了西班牙的抗议活动,并使欧洲各国政府面临压力。各国政府需要设法保护消费者和行业,并安抚市场,欧盟各国周二未能就整个欧盟范围内的应对措施达成一致。

消息人士称,英国石油公司的天然气交易结果是在本月早些时候与员工的一次内部电话会议上披露的。英国石油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石油公司的竞争对手可能从该危机中赚得更多。与荷兰皇家壳牌(RDS.A.US,RDS.B.US)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NR.US)等竞争对手相比,英国石油公司的液化天然气和天然气交易规模较小,而前者的利润可能更高。

能源公司通常不会在季度收益中披露交易损益的细节。它们通常只说明交易对整体财务业绩的贡献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英国石油公司和荷兰皇家壳牌正指望从交易中获得现金流,以支持它们过渡到一种不那么依赖化石燃料的商业模式。随着它们更关注可再生能源和电力市场,这些市场的利润率往往低于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它们需要通过交易来产生利润。2020年,英国石油公司的交易部门在这方面盈利近40亿美元,几乎与2019年创纪录的交易利润持平。

尽管英国石油公司计划扩大电力和可再生能源交易,但这些市场中有许多都受到严格监管,利润率不太可能达到石油和天然气的交易水平。去年,英国石油公司的大部分利润来自石油交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