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供气超2900亿立方米

日期:2021-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受吉相 苏华 王涛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8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天然气产量 中石油

10月28日,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获悉,截至10月27日,塔里木油田通过“西气东输”工程累计供气突破2900亿立方米;为下游15个省市区的约4亿居民使用天然气提供了保障。

“西气东输”工程于2004年10月全线投产。据专家估算,塔里木油田输送的2900亿立方米天然气,相当于替代标准燃煤3857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亿吨,推动天然气在中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比例持续提升。

位于新疆南部塔里木盆地的塔里木油田,被认为是世界上油气勘探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塔里木油田不断突破理论禁锢和技术瓶颈,落实了克拉—克深、博孜—大北两个万亿立方米大气区,实现天然气储量、产量快速增长。

塔里木油田是“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已建成克拉2、克深、迪那2、英买力等18座大中型气田,形成年外输气300亿立方米的能力。该油田今年已投产43口天然气新井,新建配套产能30.49亿立方米,向“西气东输”供气204.62亿立方米,创历史同期供气新高。

同时,塔里木油田加快“南疆利民管网”的喀什压气站、三岔压气站和阿克苏末站管道联络线建设,以满足新疆南部地区民众用气需求。该油田今年已向新疆南部各地供气39.9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