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个海洋油气装备“智能工厂”开工!实现智能制造里程碑

日期:2021-10-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夏震宇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9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油气 油气装备制造 海洋装备制造项目

10月28日,渤中29-6油田开发项目(以下简称“渤中29-6项目”)在天津海洋工程智能制造基地点火开工,这也是我国首个按照“智能制造”模式运行的海洋油气装备制造工程项目。

据了解,渤中29-6项目位于渤海东南部海域,建造工作主要包括1座8腿含生活楼的井口平台和1座4腿无人井口平台,以数字化智造管理系统、生产执行系统、仓储管理系统等为代表的生产管理信息化系统将首次应用于该项目的工程管理中,打破传统制造模式下各生产环节的信息孤岛,实现建造环节的“生产可监控、计划可跟踪、质量可追溯”。

据了解,作为我国海洋油气装备制造行业首个“智能工厂”和国资委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基地,天津海洋工程智能制造基地致力于打造成为以信息化管控系统为核心、以高端自动化设备为依托,可实现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运营数字化的现代化智能制造工厂。基地自2019年11月开工,经过23个月的奋力建设和精心筹备,现已建成三大智能生产中心、七大辅助车间、八大总装工位,相继完成机械完工验收、办公区启用等一系列里程碑节点。

作为我国首个按照“智能制造”模式运行的海洋油气装备制造工程项目,渤中29-6项目的开工也标志着我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制造“智能工厂”已具备试运行条件,向正式投产迈出关键一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