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陕西省西安今年采暖季天然气需求量将达19.75亿立方米

日期:2021-11-01    来源:西安商报  作者:郭沛然

国际燃气网

2021
11/01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秦华燃气 天然气供气

10月29日,从西安城投集团下属秦华燃气获悉,预计2021-2022年采暖季西安市天然气需求量将达19.75亿立方米,秦华燃气已启动应急供气举措,通过加强与资源单位的沟通协同,积极争取气源,保障市民用气安全平稳。

据秦华燃气预测,今年西安市采暖季天然气需求量为19.75亿立方米,比去年增加2.14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2.11%。如果出现持续降雪降温的极端天气,日最大用气需求量将超过2500万立方米,这个用量大约是其他季节日常用量的10倍之多。

 面对今冬严峻的供气考验,秦华燃气8月已召开专题会议,分析供气形势、研究应对措施。“我们加强了储备应急气源,秦华燃气液化气应急储备站扩容投运后,储气量已由210万立方米增至1710万立方米,是原来八倍之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今冬形势,秦华燃气于10月12日启动应急供气举措,是有史以来启动应急供气最早的一年。

“今年我们提前谋划,实现了与其他城燃企业管网的互联互通,并与上游气源单位沟通,通过提升西安门站的进站压力,扩大门站供气规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秦华燃气全面完成了生产场站、小区庭院所有设施设备的“体检”工作,加强巡线查漏工作,对重要隐患管线、重点部位及重要商业街区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排除隐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