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Equinor增加天然气出口

日期:2021-11-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睿

国际燃气网

2021
11/02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供应

据世界石油10月27日报道,艾奎诺(Equinor)正在“牺牲”部分石油产量以增加天然气出口,缓解欧洲的供应紧张。

据悉,艾奎诺已停止用于提高吉纳·克罗格(Gina Krog)油田石油产量的天然气注入,并转而将天然气出口。“这是非常时期的临时措施,每天将额外提供800万立方米天然气。”艾奎诺首席执行官安德斯·奥佩达尔(Anders Opedal)说,“这可能意味着石油产量将略有减少,但就价值而言,我们在尽可能以最佳方式利用储量。”

作为欧洲第二大天然气供应商——艾奎诺在9月底曾宣布,将通过增产措施来驰援欧洲其他国家,填补当前的天然气缺口。据报道,艾奎诺目前已在包括Troll油气田在内的多个油气田增加天然气产量。奥佩达尔称:“我们已经打开了所有阀门,看看能否生产和出口更多天然气。对于艾奎诺来说,成为欧洲稳定可靠的天然气供应商非常重要。”

尽管相对于挪威目前每天超过3.2亿立方米的总天然气供应量来说,这些措施带来的仅是天然气产量的小幅增加。但鉴于欧洲天然气库存已处于至少十年来的季节最低水平,且来自其最大供应商俄罗斯的天然气流量又受到限制,加之与亚洲争夺液化天然气的竞争愈加激烈,任何供应的增加都将是雪中送炭。

奥佩达尔表示,如果欧洲的冬季温度如常或者比正常水平更冷,则天然气供应将面临很大压力。预计今年冬天天然气和石油价格仍将居高不下。谈到俄罗斯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启动,奥佩达尔称:“尽管北溪2号被认为是欧洲增加天然气进口的关键途径,但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更多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