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双6储气库完成采气工艺升级

日期:2021-11-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1/03
1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调峰 采气工艺装置

10月28日,随着管线氮气置换到12兆帕,没有发现任何漏点,标志着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双6储气库完成了注采工艺整改工程,为今冬辽河储气库天然气调峰工作按期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双6储气库一些生产运行问题,辽河油田储气库公司决定对双6储气库采气工艺装置进行升级改造。历时2个半月的连续施工中,该公司工程技术研究所对采气系统下游带液、乙二醇再生系统不稳定等问题进行了整改,优化生产装置,升级工艺流程。

升级改造工程坚持工程进度和安全施工同步推进。不同于新建工程,采气升级整改工程呈现点多面广、时间紧、风险高等特点,从进场开始,参建各方开启“抢险施工模式”,各参建单位联合办公,做到当日事当日毕。为确保安全施工,他们采取了隔断阀门双锁定、全系统氮气置换、焊接中氮气双向连续注入等各项措施,实现了油气液管线切割、焊接时的防火防爆。

施工伊始,该公司工程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就成立“攻坚克难党员突击队”,现场开启“抢险施工模式”,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生产人员克服困难,与参建单位坚守在现场,及时排除解决了站内和井场施工出现的新旧工艺对口连头、现场交叉作业等问题,按期完成了工程改造,确保调峰采气准点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