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海油“气化珠江”项目取得重要进展:LNG单一燃料动力船舶两型首制船交付

日期:2021-11-04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1
11/04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LNG动力改造 LNG加注站

11月2日,由中国海油负责提供加注服务、中国船舶集团设计建造的广东省首批50艘LNG单一燃料动力船舶——“达峰3001”、“中和2001”两型首制船在广州南沙正式交付,开启了广东内河航运绿色发展的新篇章,标志着气电集团“气化珠江”项目开发模式落地见效,可为全国内河航运转型提供经验。

中国海油、中国船舶集团与广东省人民政府达成了共同推进广东省内河船舶LNG动力改造的共识,并于2020年5月29日在北京签署了《广东省内河船舶LNG动力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完成约1500艘适改船舶LNG动力改造,建成并运营LNG加注站19座。据了解,除了此次交付的2艘首制船外,中国船舶计划年内继续交付13艘,统一由中国海油进行加注保供。

气电集团作为气源保障方,于今年9月8日与广东省首批50艘LNG单一燃料动力船舶签署供气合同。目前,已签署了294艘LNG单一燃料动力船舶供气合同,其中新建150艘、改造144艘;11月将完成3座橇装加注站投用,保障过渡期新建及改造船舶的加注需求,同步推动3座正式站建设,首船加注拟于11月中旬开展。

中国海油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与广东省政府、中国船舶“三方协议”精神,持续做好为广东省LNG动力船舶提供保量保价的LNG加注服务,全力打造LNG单一燃料动力船舶示范工程,助力绿色湾区、美丽中国的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