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LNG码头工程LNG储罐吊装完成

日期:2021-11-10    来源:中国水运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1/10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罐 生态保护 LNG加注码头建设

11月8日,从宜昌市港航建设维护中心获悉,交通运输部试点示范项目长江干线中上游地区首个LNG加注码头建设取得重大进展,11月7日5时,秭归LNG码头工程陆域工程3台150立方立式LNG储罐吊装完成,为项目年内建成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11月4日,第一台储罐进厂,历时三天,3台储罐全部吊装完成。宜昌市以及秭归县的交通港航部门全流程指导、全方位协调、全周期服务,当好项目服务“店小二”,专人服务、纾困解难,以优质高效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据悉,三峡库区秭归县水运应用LNG项目是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水运行业应用液化天然气第二批7个试点示范项目之一,也是江苏省对口支援秭归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秭归县归州镇,距离三峡大坝约36公里,主要建设7000吨级浮式LNG加注泊位一座,陆域建设3台150立方立式LNG储罐及相应的工艺设施设备,配套建设供电、给排水、环保、安全等设施,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预计2021年年底可具备运营条件。

三峡库区秭归县水运应用LNG项目是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可有效为三峡库区减排碳氧化物、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烟尘等,同时也可为库区更新能源船舶节省能耗30%左右,将进一步引领“气化长江”工程,服务船舶清洁能源使用,推进长江生态保护,助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