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油气发现量降至五年低点

日期:2021-1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燃气网

2021
11/12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油气产量 天然气生产

据油价网11月10日消息,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周三表示,在去年的危机导致勘探资本支出大幅削减后,俄罗斯的油气发现量在2021年上半年降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GlobalData估计,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公司在六个非常小的油田发现了石油和天然气,仅增加了3,600万桶的储量,这还不到俄罗斯四天的石油日产量。

尽管由于欧佩克+减产和全球需求反弹,今年俄罗斯的石油生产和收入受益于油价大幅上涨,但勘探继续受到 2020 年新冠疫情影响,这迫使公司削减勘探钻井的资本支出, GlobalData 的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 Anna Belova 说。

为了保持其作为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大国的地位,俄罗斯需要确保以稳定的速度发现替代已生产储量的石油。否则,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在疫情消退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感受到疫情和投资减少的影响。

根据俄罗斯领导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协议,欧佩克+削减减产的放松,加上需求的复苏,使得俄罗斯在最近几个月提高了石油产量。

据彭博社根据俄罗斯能源部的数据估计,俄罗斯的原油和凝析油产量在10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增长,上月达到1084.3万桶/天。

然而,俄罗斯的凝析油产量(估计在80万桶-90万桶/天左右)并不包括在欧佩克+减产计划中,因此很难评估俄罗斯到底开采了多少原油。

能源部的数据不区分原油和凝析油产量,因此市场和分析师通过估计凝析油产量水平来评估原油产量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Nikolai Shulginov周三表示,今年俄罗斯的原油和凝析油产量将增加0.8%,至5.17亿吨。

基于 7.33 桶/吨的转化率,相当于平均年产量为 1038 万桶/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