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南部天然气需求量明显增加 塔里木油田多举措增产

日期:2021-11-12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  作者:余娜

国际燃气网

2021
11/12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量 天然气管网 天然气管线

11月8日,塔里木油田各气田开足马力生产,向南疆五地州供气创历史新高,助力和田、喀什等南疆五地州800万民众温暖过冬。

随着冬季供暖期的到来,新疆南部天然气需求量明显增加。塔里木油田确定了优先保障民用天然气的原则,加强南疆利民管网调控管理,高效组织各气田“老井稳产、新井投产、措施增产”三项举措,加密运行组织节奏,完善高峰供气极限应急预案,提高突发状况下的应急联动能力,为新疆南部冬季用气提供坚实的气源保障。

中国工业报获悉,今年塔里木油田超前谋划部署,相继开工建设博孜1至大北11集输管线、三岔压气站改造等重点工程,开展大北、和田河、阿克莫木、柯克亚等气田蓄能扩输,提升了集输能力,增强了南疆利民管网增压日输气规模。同时,促进南疆利民管网全面实现夏季西气东进、冬季北气南调,形成互联互通、互为补充的多气源供气格局,确保了冬季天然气的“双保供”模式。

南疆利民管网是塔里木油田惠及南疆民众的幸福工程,目前供气点增至66个。11月初以来,随着冷空气来袭,南疆各地迎来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塔里木油田第一时间向南疆利民管网科学配产,供气量连日大幅攀升。

按照“安全、优质、按计划”的供气原则,塔里木油田提前预判天然气外输波动风险,做好应急调整预案,强化管网巡护,对集输气管线实行专人巡护机制,加大压力监测、参数优化等工作力度。利用无人机和人工巡护及时发现处理管线出现的各种问题,全力保障天然气外输管线的安全平稳运行。

塔里木油田立足库车天然气富集区,全力向深层、超深层进军,落实了克拉—克深、博孜—大北两个万亿立方米大气区,进一步夯实天然气资源基础,实现天然气储量、产量快速增长,为保障民生用气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