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伍德赛德出售冥王星LNG扩建计划中49%股份

日期:2021-11-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1
11/1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处理 液化天然气加工 天然气出口

据油气新闻网11月15日报道,周一,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向其最大增长型项目融资方面迈出了一大步,该公司宣布出售其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冥王星(Pluto)液化天然气(LNG)工厂扩建计划中49%的股份。

这家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同意将Pluto液化天然气工厂计划中的第二个加工装置或“生产线”49%股权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GIP)。

在12月15日就价值120亿美元的Scarborough天然气项目和Pluto LNG扩建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之前,伍德赛德已经花了近两年的时间来锁定股权的出售,该项目将对Scarborough气田的天然气进行超冷处理,用于出口。

根据协议,GIP将支付其56亿美元Pluto 2号生产线建设成本的49%,外加8.35亿美元。 如果项目成本过高或项目延迟,8.35 亿美元可能会减少,而如果成本低于预算,则GIP将奖励伍德赛德。

伍德赛德首席执行官梅格·奥尼尔(Meg O'Nei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luto 2号生产线股权的出售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我们正在就我们的Scarborough 开发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进一步降低这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投资的风险。

该协议还包括根据未披露的基准对GIP的排放责任进行补偿的条款。GIP将从Pluto液化天然气工厂加工Scarborough天然气收取的未公开费用中获得收入。

该消息公布后,伍德赛德股价一度上涨1.8%,而其同行股价持平或走弱。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表示,尽管伍德赛德实现了一个关键里程碑,但该公司也承担了一定程度的建设风险,因为该项目成本激增30%的风险。

瑞士信贷分析师索尔·卡沃尼克(Saul Kavonic)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管理层过去曾暗示(伍德赛德)将与任何新合作伙伴分担所有风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