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山西省内发电供热企业补签煤炭供需合同4862万吨

日期:2021-11-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1/17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保供 能源供应 清洁取暖

11月12日,从山西省能源局获悉,山西积极发挥能源大省的使命担当,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决策部署,截至11月10日,已为14个省市发运电煤1566万吨。

9月底,山西与河北、山东、江苏等14个省区市签订四季度煤炭中长期保供合同。之后山西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多措并举保障能源供应

推进煤矿产能核增

截止2021年10月底,山西省已组织专家完成了39座核增产能煤矿的报告评审和现场核查,预计净增产能4100万吨/年。国家先后将我省42座煤矿列入核增产能保供煤矿,现生产能力9600万吨/年,拟净增产能4090万吨/年。截止目前,我省已完成17座保供煤矿的现场核查和报告评审。

采取强有力措施保障电力供应。

用10天电煤库存保证电厂存煤不低于7天警戒线;做好用电应急处置,从发电侧和负荷侧同时采取措施,启动有序用电方案,确保全省“不拉闸不限电”;全力稳定电力外送,重点关注京津冀地区,保障首都地区用电安全;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冬季大范围雨雪等极端天气对电煤运输的影响。

全力统筹省内发电供热中长期合同覆盖。

组织发电供热企业与煤炭企业对接,确保四季度发电供热企业有煤可用,同时根据国家明确的定价政策对合同的价格提出了要求。截至11月10日,省内发电供热企业补签煤炭供需合同4862万吨,其中中长期合同4240万吨,目前省内用煤需求已达到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在合同签订的基础上,同步督促合同兑现,保障省内发电供热用煤需求。

积极推进清洁取暖工作进度。

为推动清洁取暖工作,全省各地特别是晋北3市全方位加大清洁取暖工作力度,目前清洁取暖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截至11月5日,全省清洁取暖计划改造91.93万户,完成改造90.10万户,完成率98.01%。其中:集中供热完成34.34万户,“煤改电”完成41.67万户,“煤改气”完成6.16万户,生物质3.06万户,其他4.88万户。

下一步,全省能源保供将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抓好煤炭稳定生产,努力增加煤炭供应;推动保供合同履约兑现,确保14个省份电煤安全稳定供应;加大统筹协调,保障省内发电供热企业用煤需求;加大补贴力度,积极保障洁净煤供应;加强能源运行监测分析,及时做好极端天气的应急防范,确保能源保供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