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图存自救:泽连斯基告诉欧盟,乌克兰愿降低俄罗斯天然气过境费用

日期:2021-11-18    来源:俄罗斯观察者

国际燃气网

2021
11/1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危机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过境协议

11月1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举行了一场长时间的电话交谈。

乌克兰总统府(总统办)称,泽连斯基在电话中强调,北溪2号对整个欧洲构成明显的安全威胁。欧盟应与乌克兰建立区域平台,以加强能源安全。

泽连斯基还向德莱恩主席提出了防止欧洲爆发能源危机的若干建议,他表示,乌克兰已准备降低通过其领土的俄罗斯天然气的过境费用,并向欧盟开放自己的地下储存设施来储存战略能源。

在对乌克兰进行口头感谢后,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和乌克兰将继续在能源领域进行合作,无论是天然气的供应和存储、还是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及能源效率的提高,上述领域里,欧盟和乌克兰都大有可为。

在对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表示支持后,德莱恩与泽连斯基还讨论了白俄罗斯-波兰边境的移民危机。德莱恩表示,明斯克显然正在发动一场混合攻击。

俄罗斯和乌克兰在2019年底签署了一项为期5年的天然气过境协议,根据该协议,乌克兰每年可从俄罗斯出口欧盟的天然气的贸易中赚取数十亿美元的利润,乌克兰赚的,主要是俄罗斯和德国的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