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拜登致信:石油天然气公司存在对消费者不利的行为!

日期:2021-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1/18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价格 石油天然气企业 油价

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1月17日要求联邦监管部门调查石油天然气公司是否进行了“非法操作”,从居高不下的汽油价格中获利。

资料图 新华社发(沈霆 摄)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2020年夏天以来,全美油价一路飙升,和其他消费品涨价一起造成破纪录的通胀率。

11月17日,拜登致信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卡恩称:“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石油天然气公司存在对消费者不利的行为。”

他写道:“尽管石油天然气公司的成本正在下降,但消费端的汽油价格仍居高不下。联邦贸易委员会有权力调查是否存在不当行为,使得民众在加油时花费更多。我认为,你应该立即着手行动。”

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显示,本周全美平均油价为每加仑3.41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1.29美元。其中,加州平均油价更是高达每加仑4.687美元。

拜登在信中指出,零售端的油价通常未与完成加工的汽油价格相关。但上个月,后者价格下降了5%,前者却上涨了3%。

“这一无法解释的巨大鸿沟显然远高于疫情前平均值,同时油气公司正在创造巨额的利润。”拜登写道。

他还未点名地提及两家最大的油企,指其今年预计净收入比2019年将近翻了一番。据媒体报道,当前最大的两家石油天然气公司是ExxonMobil和Chevron。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