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德国暂停“北溪2号”的认证,欧洲天然气价格出现疯涨

日期:2021-11-20    来源:十点解读

国际燃气网

2021
11/20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市场

今年冬天欧洲各国并不是很好过,他们除了要应对不断反弹的新冠疫情,还需要解决国内能源危机。很多欧洲国家都出现了能源危机,天然气供应不足。这个冬天欧洲各国能不能确保供暖还是未知数,他们急需要解决天然气供应问题。

德国停止了“北溪-2”项目认证,欧洲各国不淡定了

“北溪-2”项目是俄罗斯通往德国的一个天然气项目,这一项目建成之后可以帮助欧洲国家有效解决天然气供应问题。然而这一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重重阻碍,美国不断制裁与该项目有关的公司和个人,试图阻止这一项目的建设。乌克兰对此十分反对,乌克兰会因此失去每年20亿美元的运输收入。

虽然这一项目遭到了各方的反对,但是最终还是完成了建设,只等德国方面认证就可以投入使用了。德国暂停了“北溪-2”项目的认证,欧洲天然气价格涨疯了。11月16日据美国媒体消息,“北溪-2”项目认证程序进入了停滞状态,德国监管部门称,该管道所有者没有提交必要的文件。

德国停止认证之后欧洲天然气市场开始轰动。英国天然气期货价格飙升17%,欧洲则飙升11%。欧洲天然气价格涨疯了,很多欧洲人担心这个冬天会不会出现天然气短缺的情况。俄罗斯方面曾多次敦促德国监管部门认证这条管道,缓解欧洲天然气危机,但是现在看来德国方面如果不进行认证,这一管道也不会发挥作用,欧洲天然气短缺依然不能缓解。

德国要尽快重新启动认证工作

德国现在并不是很安定,默克尔已经卸任,社会民主党、绿党以及自由党忙着讨论如何组建新政府。自然不会关心天然气管道的认证问题。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欧洲各国要想办法应对才可以。

随着冬季到来,欧洲各国对天然气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欧洲人的冬天恐怕不会很好过了。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以及各国经济开始复苏,很多国家都出现了能源供应问题,中国也采取了措施应对能源问题,比如限电限产,确保能源供应。德国方面应该加快对天然气管道的认证工作,积极推进认证进程,这样才有可能帮助欧洲各国解决能源问题,不要自断活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