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英国发出警告:俄罗斯天然气和乌克兰,欧洲必须“选一个”!

日期:2021-11-20    来源:和讯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1/20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项目

眼看着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矛盾愈演愈烈,英国也忍不住掺一脚。环球网11月17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公开喊话,称欧洲国家必须在俄罗斯天然气和乌克兰之间“选边站”。

在与乌克兰的纷争中,为了不失去欧洲地区的天然气客户,俄罗斯手上已经准备了北溪2号和土耳其溪管道,这两个项目都可以“绕开”乌克兰给欧洲供气。但是,俄罗斯对北溪2号倾注了巨大的心血,乌克兰方面却总是见缝插针地使绊子。

要知道,北溪2号项目在9月已经初步建成,迟迟没有进入输气状态的背后,就是欧盟还没有对这一项目发放“输气资格”。据德国监管机构的说法,估计要耗时4个月才能完成对北溪2号输气的初步草案,然后还要找欧盟委员会走走审核流程。

报道指出,欧盟委员会对北溪2号意见不大,但是还是要走个流程让所有的国家都给出具体的意见。俄罗斯对这个“小举动”显然是心知肚明的,欧盟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照顾”乌克兰的想法。

在今年6月召开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普京给外界披露了该国与乌克兰的天然气合作信息——在未来5年内,俄罗斯每年将“借道”乌克兰给欧洲送去规模达4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样一来总输气规模将接近2000亿立方米。

普京指出,乌克兰每年大概可以靠“过路费”赚得15亿美元(折合约96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如果他们能识相一些,与俄罗斯维持正常的合作,那么这一数字很有可能增加至30亿美元。然而,乌克兰一边靠这个赚钱,却还是不识抬举地提出要增加能源过路费用,甚至还大言不惭地让俄罗斯出口至乌克兰天然气“打折”。

面对外界指责俄罗斯断气、绕路等不给乌克兰“活路”的说法,俄罗斯领导人曾在某次采访中回怼某个主持人,您认为俄罗斯有义务养活所有人吗?

早在9月下旬,知道北溪2号项目顺利完成之下,匈牙利马上就找到俄罗斯,双方签署了为期15年的供气大单。根据协议,俄罗斯方面将给匈牙利的供气规模将达到45亿立方米/年。与此同时,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俄气”)在10月1日当天就暂停“借道”乌克兰给匈牙利输气,而是经由“土耳其溪”及东南欧天然气管道。

此举迅速引发了乌克兰的不满,因为对该国来说,这意味着该国的经济收入来源之一——天然气过路费又要减少了。

似乎是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瓜葛无法在一时之间理清,德国也不敢对北溪2号轻举妄动。11月16日当天,德国监管机构宣布,暂停认证北溪2号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