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中油测井“地质解码器”助推天然气高质量勘探

日期:2021-11-22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钟铭锐

国际燃气网

2021
11/22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天然气勘探 天然气产能

截至11月15日,中油测井新疆分公司针对准噶尔盆地四大天然气探区,创新建立20项测井评价新技术,将解释符合率提升至87%,推动四大探区累计诞生高产气井8口。

这个分公司围绕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深层、盆1井西凹陷、沙湾凹陷、白家海凸起“四气”领域,深度对标各探区普遍存在的复杂岩石类型、复杂空隙结构、复杂流体分布等评价难题,借助专业化重组大数据平台优势,持续强化气藏主控因素分析、岩石物理实验研究、敏感参数表征和流体性质判别等工作。新疆分公司以岩性识别、物性评价、流体识别及产能评价4个方面为主,成功解决了超深层碎屑岩储层流体判别、蚀变火山岩孔隙度精准计算、致密砾岩气储层品质评价等13项技术难题,形成了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的天然气勘探测井评价体系,为连获重大突破发挥了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