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天津海关多措并举 助力LNG快速通关保障冬季燃气供应

日期:2021-11-22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周伟

国际燃气网

2021
11/22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线 LNG船 LNG接收站

图为天津LNG接收站正在接卸液化天然气。本报记者 周伟摄

日前,“宇宙号”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顺利靠泊国家管网天津LNG接收站码头,天津南疆海关关员完成该船的卫生检疫及查验工作之后,满载着6.7万吨LNG的船舶与码头卸料臂完成连接,随后这些LNG将通过天然气管线和槽车两种形式,运送至华北的多个地方。这是该接收站冬季保供启动后接卸的首船LNG。

据了解,国家管网天津LNG接收站是京津冀地区主要的冬季调峰保供站。为应对今年冬季可能出现的“拉尼娜”极端天气,该站预计将接卸40余艘LNG船舶,为华北地区输送约300万吨、近4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与去年同比增长超过30%。

天津海关在保供期到来前提前应对,组织业务骨干多次走访接收站,针对供暖季船舶月接卸量近66.7%的增长趋势,提前制定冬季保供期登临查验作业计划,根据罐容和泊位情况第一时间制定接卸方案;同时深挖队伍潜力,统一调度监管队伍,将卫生检疫、危化品查验业务合并进行,一次登临、全部办结,最大限度压缩船舶非生产性停靠时间,力争做到进境LNG即到即检、快检快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